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

我县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

2022-01-03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责任明确”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1月12日,我县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文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柴武贵,县政协副主席张双花参加。

    王文娟在致辞中指出:开展此次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对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安全应急能力、构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要求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准入、生产、经营、消费各环节的安全,以舌尖上的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随后,王文娟宣布汾西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开始。演练模拟我县第一中学30名学生同日下午相继出现恶心、腹痛、腹泻等现象,接报后,我县立即启动食品安全突发事故IV级应急响应,同时成立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应急保障组、善后处理组、宣传报道组六个工作组对突发事故进行处置。经过对医院现场、学校食堂、蔬菜配送企业以及其他现场调查处置,病人得到及时治疗,致病源头和舆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应急响应终止。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各部门行动迅速,应急响应及时,指挥到位,处置得当,充分检验了我县基层一线监管人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柴武贵在点评总结中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寻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构建起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随时做好应对一切突发重大事件的准备。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