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统计

2021年11月8日汾西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2021-11-08
【字体:

2021年11月8日汾西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近期拟审批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情况公示

《汾西县长星编织有限公司年生产3000万条编织袋项目》于2021年10月19日—11月1日进行了受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出具批复意见。现将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11月8日 至11月12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人:李 颖        联系电话:18635778865   0357-5160228

通讯地址:汾西县古郡新区政务大厅四楼

邮编:031500

项目名称

汾西县长星编织有限公司年生产3000万条编织袋项目

建设地点

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瓦窑圪塔村东侧

建设单位

汾西县长星编织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万源恒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总投资480万元,环保投资约18万元,约占投资总额的3.75%。本项目用地面积为2560平方米。工程内容是一个生产车间,包括裁切及缝边区、圆织区、熔融拉丝区、原料库、成品库和危废间。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本项目属于未批先建,租赁原瓦矿厂厂房进行建设,施工期主要施工项目为设备安装时产生的噪音、设备车辆运输时产生的少量扬尘。已安装设备为:全自动上料机、拉丝机、圆织机、自动裁切机、自动缝边机;未建项目为:废气处理装置、危废间等。主要环境影响为设备安装产生的声环境影响及少量生活垃圾。设备安装全在白天厂房内进行,减少对外界环境的影响,生活垃圾收集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包装材料为一般固废,可收集后外售。本项目建设期较短且具有局限性,在施工结束后,这种影响也随之消失,故这一阶段对环境的影响较小,为短期、可逆、局部性的影响,影响范围和程度较小。

运营期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原料投料产生的粉尘、熔融工序产生的烟尘及非甲烷总烃本项目上料机、拉丝机全部布置在封闭的生产车间内,在上料机投料口上方设置集气系统收集粉尘2水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的产生的废水为职工生活污水,生活污水排入旱厕定期清掏,对周围地表水影响较小。3声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运营后主要新增噪声源为水泵等设备。防治措施1)在满足工艺的前提条件下,建设单位应优先选择功率小噪声低的设备;(2)对拉丝机、自动裁切机、自动缝边机、圆织机等产生高噪声的设备置于封闭车间内,并采取减振等措施进行控制;(3)生产设备要按时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4)重视绿化工作也是噪声防治的一项积极措施。绿化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而且还可以阻滞噪声传播;(5)加强管理。加强设备日常检修和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转,以免由于设备故障原因产生较大噪声;同时加强生产管理,教育员工文明生产,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噪声,合理安排生产。4、固废环境影响分析产生废包装袋收集后外售,不合格品、边角料产生量收集后外售,职工生活垃圾经垃圾箱收集后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地点合理处置。危险废物影响分析生产设备定期检修会产生少量废机油,收集于危废暂存间内,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废活性炭,收集于危废暂存间(5平方米)内定期交有资质单位处置。5、地下水、土壤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无地下水、土壤污染途径,无须进行地下水、土壤环境影响分析。6、生态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建设不新增用地,无进行生态环境影响分析。7、环境风险影响分析本项目环境风险物质为废机油,存储于危废间,主要为入渗途径影响。

环境风险防范措施:(1)对废机油、废活性炭进行严格管控,定期巡视检查。(2)废机油储存区周围不得有无关的物品、物资堆放;禁止堆放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严禁随处乱堆乱放固体废弃物,保持房间四周环境的清洁卫生。(3)严禁在废机油储存区周围吸烟和使用明火,禁止敲打和碰撞以防发生火花,发现火警必须及时报告,同时尽全力与消防人员共同扑灭火灾。8、电磁辐射影响分析本项目不涉及电磁辐射影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