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汾西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08-09
【字体:

汾政办发〔202235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汾西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现将《汾西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7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汾西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

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加油站依法合规、有序经营,促进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开展全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规范加油站安全经营、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为目标,以加强油品管控、整治安全隐患、打击偷逃税款为重点,通过专项整治,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打击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科学高效的监管体系,理清责任,建立机制,促进我县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二、整治对象

全县范围内的所有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

三、整治重点

一)公安方面

1. 视频记录不能按规定保存90天;

2. 视频记录无法正常调取;

3 .恐设备配备、摆放不到位;

4. 摄像头未对准加油机;

5. 未按规定安装一键报警装置;

6. 其他违法行为。

二)市场监管方面:

1 .证无照经营;

2 .油站计量器具不符合相关规定;

3. 油品质量不合格;

4. 其他违法行为。

三)应急管理方面:

1. 应急物资储备短缺;

2. 未按规定开展应急演练;

3. 配电室未按要求设置警示标识;

4. 卸油区隔离柱、警示牌等应急设备配备不到位;

5. 未按要求签订安全责任书;

6. 其他安全隐患。

四)消防安全方面:

1. 疏散指示、安全出口标志未按标准配置;

2. 私拉乱接电线、照明灯;

3. 违规使用液化气;

4. 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及防火巡查、检查不规范,记录不全,档案资料不健全;

5. 防火门设置不符合标准;

6. 宿舍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

7. 消防制度建设不完善;

8. 其他消防安全隐患。

五)税务方面:

1. 破坏、修改税控装置,修改加油机主板、加油数据出现多笔上传一笔,液位仪无法正常显示油品进销存记录。发现问题不属本部门查处范围的移交相关执法部门;

2. 加油台账、纳税申报额与实际销售额不符;

3. 其他涉税违法行为。

、工作步骤

第一阶段:自查整改阶段(71731日)。各成员单位按照行业管理职能,抽调业务骨干,组织本辖区内加油站,对照整治重点开展自查。按照边自查、边整改、边建制度的工作思路,同步进行、互相促进。坚持把即整即改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坚持边查边改、以改促查、以查促治。对未能完成问题整改的加油站下达处罚决定。

731日前,各成员单位要将问题自查情况报告报回汾西县工信局,联系人:任洁云,电话:15582739988,整改情况报告要包括工作组织开展、问题自查、整改完成、处罚情况等内容。

阶段:市级督查阶段(81830日)。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职责,完善各种检查印证资料,做好市级层面迎检工作。

市对我县督察组牵头单位:临汾市税务局。

阶段:总结提升阶段(91日一1231日)。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加油站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成品油市场管理水平,常态化推进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

、组织机构

成立汾西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霍俊波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副组长:王文娟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

师新平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

县政府值守中心主任

宿顺平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商务)

员:柏宏斌应急管理局局长

李赵平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牛占荣公安局政委

午晓兵  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国家税务总局汾西税务局局长

郭涧笙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乔军华   永安镇镇长

高振华   勍香镇镇长

贾云钢   僧念镇镇长

  和平镇镇长

曹立新   对竹镇镇长

  佃坪乡乡长

郭效君   团柏乡乡长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全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工作,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指导、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工信局局长宿顺平兼任。

六、职责分工

工信局:负责综合协调全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落实好相关工作。

县公安局:依法打击成品油领域犯罪活动;依法打击有关部门移交的成品油领域犯罪案件。

县市场监管局:按职责组织开展清除无证无照经营的黑加油站点工作;对加油站计量器具、油品质量进行检查。

县应急局:督促加油站点履行法定安全职责,依法查处加油站点安全违法行为。

县消防救援队:负责依法查处加油站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汾西税务局:负责对涉嫌瞒报收入、偷税漏税、纳税信息申报异常的企业进行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惩处。

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配合各职能部门做好计量器具的检定、专用设备的铅封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检查方案,明确目标和任务,认真查摆问题,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深入细致排查。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进行一次全覆盖排查整治,不定期进行抽查。县级建立名单制度,对性质恶劣、拒不配合督查检查和问题整改不积极、履查履犯的加油站,列入黑名。构建源头治理、规范有序、合法经营、违法严惩的成品油市场监管体系,确保各类安全隐患得以全面治理。

三)定期调度通报。县工信局要对各乡镇、各县直有关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定期调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同时,要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四)严肃追责问责。发现工作懈怠、不推不动、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要按照相关规定,对主要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解读:【图解】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汾西县加油站依法规范安全经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