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汾西县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实施方案》的通知

2022-09-20
【字体:

汾政办发〔202238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汾西县人民防空警报

试鸣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2022汾西县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913         

(此件公开发布)

2022汾西县人民防空警报试鸣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市民的国防观念,提高防空意识,根据临汾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转发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统一鸣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2022年9月18日将在县城规划区内与省、市同步开展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为确保我县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顺利进行,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人民防空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以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为主线,以检验防空警报设施完好率和发放能力,扎实打牢防空警报建设基础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山西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通过防空警报试鸣和开展疏散演练、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人防实战化建设,落实各项战备制度,提升人防专业队伍实战技术水平,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加快推进我县人民防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县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安全有序、圆满成功,成立汾西县防空警报试鸣领导组,组长由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副组长由县人武部、县政府办、县住建局负责同志担任。成员单位包括住建局广电中心、文局、教局、卫局、公安局、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机关事务管理局、交警大队、供电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永安镇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住建局办公室主任由住建局长柏庆安(兼)任。负责落实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组织安排和总结汇报等工作。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时间

我县防空警报试鸣的时间为:2022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

(二)参加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设备

安装和配备的防空警报器,全部参加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三)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信号规定

防空警报试鸣采用全国统一的人民防空音响警报信号。即: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鸣放各种信号的具体时间如下:

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

10时06分至10时09分,试鸣空袭警报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为一个周期

10时12分至10时15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180秒。

三种警报信号依次放,每种警报信号之间的间隔3分钟。

(四)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方式

由山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通过山西省人防警报报知系统进行统一试鸣。

四、相关单位工作职责

政府指导住建局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工作从即日起负责在政府网站上登载防空警报试鸣公告

人武部负责对县防空警报试鸣工作进行指导和协调县部队做好防空警报试鸣的宣传告知和安全防范工作。

住建局具体负责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等任务制定试鸣实施方案并提供人防宣传音像资料及试鸣文字性信息完成防空警报设施的安装、维护、检测和调试工作,检查测试各警报点供电线路状况发布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完成警报试鸣指挥员和操作员的培训工作;督查各有关单位警报试鸣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做好试鸣记录以及试鸣后的资料收集整理和总结工作。

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队负责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张贴到城区主要街道、广场等负责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张贴到城区各施工工地。

融媒体中心从即日起在汾西县电视台播放试鸣公告9月18日试鸣期间在电视台通过字幕同步发布“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提示性文字信息

局:从即日起在城区主要街道电子屏上播放试鸣公告9月18日试鸣期间通过字幕同步发布“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提示性文字信息。

局:负责将防空警报试公告张贴到城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9月18日试鸣期间维护好各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卫体局:负责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张贴到各医院9月18日试鸣期间维护好各医院正常工作秩序。

交通局负责通过车站、出租车电子显示屏插播防空警报试鸣提示词9月18日试鸣期间维护好车站正常秩序。

行政审批局从即日起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张贴到政务大厅;9月18日试鸣期间维护好政务大厅的正常办公秩序。

公安局:警报试鸣期间,布置安排城区重点区域和重点单位的治安管理。

交警大队:警报试鸣期间,维护好城区特别是主要街道的交通秩序。

机关事务管理局: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张贴到县委、县政府大院等所管辖办公场所9月18日试鸣期间维护好县委县政府大院等办公大楼的正常办公秩序。

永安镇负责将防空警报试鸣公告张贴到各居()委会公示栏,9月18日试鸣期间维护好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供电公司:确保9月18日试鸣期间所有固定防空警报器点的正常供电。

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负责从即日起利用短信群发功能向全所有手机用户发送试鸣公告,内容为:根据省、市统一安排,我定于2022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15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请广大县城居民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贯彻落实《人民防空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市民防空袭、防灾抗灾意识的必要手段。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重要意义,把防空警报试鸣作为提高全民国防观念、人防意识的重要措施来抓,严肃认真地对待此项工作。

(二)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单位要确定一名分管副职作为此次试鸣活动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要根据各自职责制定具体方案,强化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广泛宣传,确保安全做好防空警报试鸣前的宣传,是确保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取得实效的基础。各有关单位要通过广泛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对防空警报试鸣工作的认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整个试鸣过程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四)严格落实,总结报送。各单位在组织好试鸣活动的基础上,9月19日将试鸣工作情况报告、相关宣传图片和电子版报送至住建局人防办,邮箱:13994781418@163.com


相关解读:【图解】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汾西县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实施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