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汾西县道路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1-10-18
【字体:

汾政办发202152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汾西县道路交通灾后恢复重建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管理委员会,县直各单位:

汾西县道路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14      

(此件公开发布)


汾西县道路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

近期,我县持续降雨,雨量大、分布范围广、持续时间长。106日凌晨,我县14条县乡主干道全部瘫痪,其他乡村道路95%出行受阻。为有序开展道路抢通、道路修复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公路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按照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突出重点、轻重缓急、分批实施的原则202110月至202212月恢复全县农村公路灾前通行水平。

二、实施步骤

(一)公路抢

20211031日前为公路抢期,在有限抢险资源下根据全县抢险救灾工作需要公路等级及车流量等因素确定公路抢险次序,保障抢险救灾道路通畅。此期间工作重点为清除道路路面上由于塌方、滑坡等造成的障碍物清除路基上方松动土方或石方;设立警示标志、围堵沙袋等,保障隐患较大路段能够单车道通行

(二)恢复通行

20211130日前为公路恢复通行期,此期间工作重点为在保障公路由简单通行或有限通行的基础上逐步恢复道路的正常通行。工作任务由“抢通”转入“保畅”。工作内容为清理路面杂物,在不会继续沉陷的路段用砂砾简单修复路基沉陷在不稳定或有隐患路段警示标志、修复护栏等安全设施疏通边沟、涵洞等排水设施对有重大危险性的桥梁设施进行维修在保证公路恢复通行的同时加大公路水患的防治,以“疏通”为主,“防堵”为辅,减小后期雨雪对灾害点的重复伤害。

(三)保障通行

2022331日前为公路保障通行期,此期间工作重点为道路养护以及新出现的灾害进行处置维修,保证道路正常通行加大公路巡查力度,重点关注灾害隐患点,稳固保障县内道路正常通行。

(四)灾后重建

2022331日后为公路灾后重建期,此期间工作重点为道路灾害点的修复工程建设在灾害发生后交通运输局已经委托临汾市交通勘察设计院对受灾路段开始进行勘察设计,5个月完成受灾道路损毁灾后重建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根据受灾道路损毁灾后重建设计方案,于20224汾西县域大部分地区解冻后进行施工,202212月底完成农村道路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督导推进本实施方案的落实;要建立工作机制,对各项重建任务列出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二)加快工作进度。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按照早规划、早安排、早启动、早恢复的原则,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的公共秩序,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得需要。

(三)强化质量管控。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将质量安全管控贯穿工程实施始终,严格完工期限,倒排时间工期,分解落实工序节点,动态跟踪实施进度,加强工序衔接,优化施工组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恢复重建任务

相关解读:【图解】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汾西县道路交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