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汾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03-14
【字体:

3月13日上午,汾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汾颐堂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志红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由:王林波、赵志红、王瑞、乔建平、刘元建、赵雷斌、苏涛、柴武贵、范宏艺担任。  

霍俊波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68人,出席14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赵志红宣布:汾西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政府县长霍俊波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2023年工作回顾;第二部分是2024年工作安排;第三部分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霍俊波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汾西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担当作为、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履职尽责,高效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各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

霍俊波从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年来,我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一年来,我县坚持巩固拓展、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一年来,我县坚持三产协同、项目引建,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一年来,我县坚持守正创新、系统破题,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一年来,我县坚持全域统筹、内外兼修,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年来,我县坚持“两山”理念、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一年来,我县坚持人民至上、普惠共享,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一年来,我县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年来,我县坚持依法履职、担当实干,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霍俊波指出,今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汾西实现爬坡过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锚定“三大目标”,抓好“八件大事”,着力打造践行领袖嘱托样板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煤电铝绿色发展集聚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汾西篇章。

霍俊波要求,今年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让乡村发展更添活力、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治理更加有效。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加快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动园区经济发展,以“一产提质、二产扩量、三产增效”为目标,推动三次产业持续向优,加快构建具有汾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要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理念,坚持用好“四全工作法”,以更广维度谋划项目,以更快速度推进项目,以更足资金保障项目,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汇聚更多动能。四是要坚定不移培育壮大经营主体。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以更大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让各类市场要素充分涌流,推动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五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城镇化建设。要加快大县城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城乡基础设施,下足“绣花功夫”,高标准加强城乡建设管理,推动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向更高水平、更广层面迈进。六是要坚定不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让汾西天蓝地绿、空气清新,环境更宜人。七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要以改革激动能,以创新增动能,以开放聚动能,不断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努力为汾西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路径,激发新动能。八是要坚定不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平安汾西建设,实现发展和安全动态平衡、相得益彰,让发展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九是要坚定不移发展社会民生事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大力促进就业增收,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并落实好省政府15件、县政府24件民生实事,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真正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霍俊波指出,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依法行政,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转变作风,永葆廉洁本色,坚定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各位代表!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地利人和,更需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开创汾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新局面!

大会审查了汾西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汾西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汾颐堂,分会场设在县自然资源局会议室。在主会场列席的有:我县的省、市人大代表,老干部代表,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人大部分工委主任,县委办、政府办负责人,县人民法院、检察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副检察长和全体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列席的有:县党群部门负责人,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门管理的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驻汾单位和垂直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