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汾西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03-13
【字体:

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3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汾西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王林波,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县委副书记王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志红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政协主席乔建平,县政协副主席仇泰岭、王安定,秘书长蔡登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大会由仇泰岭主持。  

上午9时,仇泰岭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乔建平代表政协第十届汾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3年工作回顾、2024年工作计划两个部分。在工作回顾部分,他从5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分别是:建设“忠诚政协”,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坚定坚决;建设“有为政协”,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奋发奋进;建设“为民政协”,在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上倾情倾力;建设“同心政协”,在凝聚发展共识上见行见效;建设“活力政协”,在推进自身建设上走深走实。

乔建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汾西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关键一年,也是县政协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的一年。中共汾西县委把全县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经济增速全市领先、巩固衔接扎实推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服务效能显著提升,推动汾西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在中共汾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统领,以助推我县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为主线,以增强政协履职效能为导向,主动谋事、倾力干事、助力成事,在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汾西实践中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之力。

乔建平强调,2024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三大目标”,抓好“八件大事”,深刻把握汾西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践行领袖嘱托样板区、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煤电铝绿色发展集聚区新定位,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汾西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县政协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凝心铸魂把方向,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紧扣中心强服务,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团结增共识,广泛汇聚奋进力量;狠抓党建强引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王安定作了政协汾西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征集提案79件,经审查立案63件,委员提案议题广泛、问题聚焦、建议务实,涵盖了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的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驻汾单位和垂直部门负责人,不是委员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特约信息员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