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霍俊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地灾防治工作

2024-03-08
【字体:

3月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深入部分项目工地、住宅小区、地灾隐患点,实地检查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地灾防治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组织部长陈文挺,政府副县长王三宝一同检查。

霍俊波一行首先来到“黄河一号”汾许线项目工地,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施工安全各项工作。要不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动态解决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霍俊波来到金御华府小区,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区域,检查了车辆停放和充电管理以及消防设施配备等工作,并现场检测了电动自行车进电梯预警系统。他强调,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关乎每一位居民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相关单位要聚焦应急疏散通道、线缆井、电动车充电桩等重点部位,全面系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坚决制止电动车上楼、违规充电等行为。要因地制宜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完善车棚的监控、防火、灭火等配套设施,让居民用得安全、用得舒心。

在南街居委会南屏大楼和牛子沟地质灾害隐患点,霍俊波实地察看了隐患点的地质结构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细致周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结合我县气候特点,对全县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在重点隐患区域设置警示标识,及时提醒群众绕行。要加强现有地灾隐患点的日常监测工作,增强防灾工作的预见性,切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全力消除各类地质灾害风险隐患。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