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4年第2次月例会

2024-02-25
【字体:

2月22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4年第2次月例会,县委书记王林波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提出具体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督查组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思想认识要不断提高。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巩固衔接是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对标中央和省委“三农”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全县“三农”特别是巩固衔接工作;对照市定巩固衔接月度重点工作清单,早着手、抓日常,深入推进、集中攻坚,慎终如始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工作推进要更加规范。要常态化召开联席会议,着力解决部门联动断档的问题,着力推动需要多部门合力完成的工作。要规范化工作流程,巩固衔接各牵头部门要系统复盘去年各自承担的巩固衔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全面检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制定科学、合理、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要严肃化督导,各督导组要在“督”和“导”上两线发力,“督”要真督,把问题找出来,督促整改到位;“导”要真导,把巩固衔接各项业务学懂弄通,做政策解读员、工作指导员。三是问题整改要见实见效。要全面梳理工作、主动检视问题,对2023年各级督导反馈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进行系统“回头看”,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整改、清零见底。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排查、主动整改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系统补齐短板,深挖细研问题根源,以点带面、系统治理,集中攻坚堵点问题。四是驻村帮扶要见实见效。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驻村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求真务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火节活动安全工作。各参演单位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参演节目的排练与表演。县交通局、公路段、交警大队要提前做好道路清雪融雪工作,保障道路通行安全;要增派人员和力量,做好交通疏导调度工作;要严厉打击“黑车”营运,劝导杜绝农用车载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县公安局要维护好县城主街道和主表演场秩序,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要坚决杜绝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对各饮食单位、流动摊贩的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过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