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府召开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暨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

2024-02-21
【字体:

2月19日,县政府召开全县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暨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动员全县政府系统迅速收心归位,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实践中,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文挺、王文娟、郑相如、王三宝、郭英杰、梁虎生安排部署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霍俊波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深化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思想认识,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强烈意识,紧抓国家政策机遇和转型窗口期,以奋勇争先的历史担当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不断实现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增强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能力本领,在加强学习中、实践锤炼中、攻坚克难中不断提高能力,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提升一线攻坚克难能力。要练就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过硬作风,继续发扬“想干事、能成事”的工作作风,以较真的作风抓落实,以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清廉的作风抓落实,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霍俊波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锚定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抓好经济工作重大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发展目标,努力争取更好结果。要坚定发展,加快推动现代化农业、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发展,协同推进三次产业体系建设。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要齐头共进,狠抓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巩固衔接、“冬季行动”等工作落实,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霍俊波强调,要担当作为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用好狠抓落实的各项工作机制,持续提高政府系统的落实力、执行力、战斗力。要闭环管理抓落实,用好清单管理制度,围绕重点任务、关键问题,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要用好专班推进制度,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推进工作落实。要用好催办督办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完成。要用好精准指导制度,通过分行业分领域精准指导,帮助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理清重点工作和工作的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抓落实的精准性。要严格奖惩抓落实,定期比一比进展、亮一亮状态、晒一晒成绩,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要严守底线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使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一项措施一项措施地落实,不折不扣把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汾西篇章。

县发改局、工信局、统计局、永安镇、僧念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