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冬季行动”进行时·系列访谈 | 专访汾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霍俊波

2023-12-28
【字体:

汾西县:“冬季行动”夯基垒台 

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

全市“冬季行动”开展以来,汾西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目标,强化拼抢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扎实开展“冬季行动”,确保2023年工作圆满收官、2024年抢跑起步。就此,本台记者专访了汾西县委副书记、县长霍俊波。

“冬季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确保年底收官交账,年初谋篇开局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汾西实现爬坡过坎、争先进位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我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都得益于去年“冬季行动”打下的良好基础。可以说,开展“冬季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的可行经验,有效做法

冬季行动以来,我们理思路、定目标,制定了19个专项行动目标,目前,各项工作开局顺利、态势良好,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经济运行方面,我们三产协同强支撑。一产抓肉牛养殖基地、智能化蔬菜大棚建设,推动连翘、香菇项目落地。二产抓9家规上企业跟踪服务,加快东泰金源智能煤矿建设和巨开源煤业前期手续办理,做到稳中求进、以进促稳。三产抓6家拟达规服务业企业入库申报,开展政银企对接,提高银行贷款投放力度,深入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推动批零住餐等服务业销售额提升。项目建设方面,我们通盘考虑强推进。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储备专项债项目,谋划确定了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盘子,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目前手续办结率75%,全市排名第一,有效保障项目建设开春即开工招商引资方面,我们立足优势强产业。通过小分队招商、县校合作、春节茶话会等方式,在肉鸡全产业链、装备制造、新能源及铝矿资源等领域精准招商。目前,已签约6.2亿100MW风力发电项目和20亿铝土矿开发及氧化铝项目框架协议。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固投项目到位资金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三。底线民生方面,我们高效统筹强基础。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维稳、巩固衔接、民生改善等基础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总之,我县将与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战冬三月、冲刺一百天,推动专项行动见果见效。一是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县委、县政府坚持每周调度、一线调研;各行动组长随时研究、解决问题。二是较真碰硬,攻坚突破。细化分解99192个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有实物量支撑印证。三是创优机制,务求实效。建立专班推进、清单管理、督导包联等机制,倒逼落实,持续向外界展现汾西人想干事、能成事,汾西县有变化、有希望的新形象、新面貌。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