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第5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

2023-05-29
【字体:

5月26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5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进一步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紧盯问题整改,切实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为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上,县乡村振兴督导组通报了第4次月例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月督导工作情况;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以及部分乡镇汇报了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文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山西省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就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志红传达了全市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培训会议精神并就新一轮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统筹整合资金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庭院经济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王瑞传达了全省分管“三农”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第一期培训班精神,并就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统筹整合资金支付工作,对于2023年已下达的项目计划,各有关乡镇、各部门要尽快做好项目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建设,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部门、乡镇间要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确保统筹整合资金按时支付到位。要加快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围绕示范创建项目做好规划编制,明确发展思路,抓住振兴关键,认真谋划产业项目。要紧扣产业特点,因村制宜、合理布局,在抓紧落实快速推进的基础上做优、做强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下大力气推进打造庭院经济,利用庭院经济带动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形成农、旅、游、购于一体的综合示范村。要将庭院经济同户厕改造、村容村貌一体谋划,着力在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上狠下功夫,用好用活相关政策,紧密结合各村产业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形成发展庭院经济的强大合力。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用心用力抓整改,不遗余力补短板,持续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切实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断档、投入不减少、机制不漏人,让脱贫基础更稳固、脱贫成效可持续。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