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乡镇长例会

2023-05-27
【字体:

5月25日晚,我县召开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乡镇长例会,学习贯彻落实省、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听取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双过半”相关工作。同时,对各乡镇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推进,以昂扬精神状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迎难而上、承压奋进,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指标调度,加强对主要指标、关键指标、短板指标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预警,准确把握形势、抓好指导协调。要推动产业发展,在抓好玉米种植、蔬菜大棚的基础上,重点抓好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同时抓紧谋划项目、滚动接续项目,确保一产持续稳定增长。要聚焦洗煤业、新能源,加强监测调度、服务指导,全面梳理助企纾困各类政策举措,编印惠企政策“口袋书”,让企业享尽政策红利。要抓好入库入统,进一步挖存量、提增量,聚焦二季度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扎实做好报统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进一步补短板、挖潜力、拓空间,全力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提质增效。要抓住消费这个关键纽带,大力开展促消费活动,重点抓好城区“小城烟火,最美人和”、下团柏村“夏夜经济”系列活动,全力推进我县“夜市经济”发展,升腾城市“烟火气”,有效提振市场信心。要全力推动金融业稳定恢复,积极争取更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专项债等资金支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作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全力推动文旅产业有序复苏,抓住时间节点,加强宣传推介,推出优惠措施,提升师家沟、姑射山等景区服务品质,丰富文化产品供给,全面拉动文旅消费。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认清形势,主动工作,紧盯重点,科学破解肉牛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倍增、庭院经济、统筹整合资金支付等工作难题,有力推进工作进度,全力确保乡镇工作适应当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新要求。要多做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少做可不可以办的技术判断,加强系统考核评比,坚决消除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不良思想,不吃大锅饭、不搞糊涂账,通过考核评比清醒认识自己的不足与差距,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营造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