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3-05-23
【字体:

5月21日,我县组织召开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政府副县长王三宝,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就耕地保护基本情况进行介绍。

霍俊波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县上下要从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和耕地保护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关于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主动作为,严控红线、牢守底线,全力确保粮食安全。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高效抓落实。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查狠罚重处大棚房、违建、私挖盗采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要把握时间节点,分步处置、分类处置,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问题,要以“敢斗争”的魄力,全面规范重点项目用地行为。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作为抓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底线。要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树立斗争精神,要明确调度时间、参加人员、问题类别、处置意见等,形成专题报告予以上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要按照“新增零容忍、漏报零容忍、瞒报零容忍、弄虚作假零容忍、整改不到位零容忍”态度全面清查,绝不姑息,限期化解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真正让耕地红线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