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霍俊波在永安镇检查调研重点工作

2023-05-20
【字体:

51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在永安镇检查调研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水污染防治、春耕春播、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工作。

调研中,霍俊波一行来到锦华名苑小区、人和巷、中石化加油站就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加强高层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公共消防设施的日常检修和维护,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认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树牢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严防严管严控食品生产安全风险,从源头上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加强燃气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燃气使用安全,为百姓饮食创造更好条件。加油站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升安全意识,精准聚焦防控重点,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严格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水平。

在新希望六和食品有限公司,霍俊波就危化品安全及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检查。他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措施,对危化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等关键设备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同时,叮嘱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化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综合利用。要加强领导,组织力量,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源头管控,多措并举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加强沟通对接和协作配合,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推动县域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在涧底村,霍俊波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察看玉米长势,详细询问亩均产量和农民收益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狠抓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不负春光、不误农时,持续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以系统思维谋划发展农业产业,持续在“种养”上下足功夫,突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把控,全力做好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文章,努力蹚出一条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的新路子。

随后,霍俊波来到太阳山村,实地察看示范村建设和庭院经济发展情况,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系统了解示范村建设规划、发展思路以及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加快项目推进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加快推进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加强统筹协调,把示范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破除思维定式、工作惯性、跳出地域看前景,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县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功案例,不断探索创新模式,激发群众参与示范村建设动力,切实加快示范村建设推进步伐。要深度挖掘生态、康养等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民宿客栈、特色美食、户外运动等乡村旅游新业态,真正把建设投资变成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吸纳带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要围绕庭院经济发展,因户施策,做好一户一方案,切实提升服务设施保障水平。在全力抓好示范村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紧抓吃、住、游、玩等重点环节,同步制定务实可行的旅游业态经营方案,创新服务、经营模式,全力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