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第3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

2023-03-26
【字体:

3月24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3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月例会。县委书记王林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霍俊波提出具体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通报了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督导组督查情况、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并安排近期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志红安排了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等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王瑞安排了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要优化排查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对存在返贫风险的监测对象,按时纳入程序。要严格把握退出标准,规范退出程序,确保返贫风险彻底消除。要完善防返贫政策制度体系。要重点关注因病返贫和因学返贫风险,在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项制度保障的基础上,用好“汾西防贫宝”。要落实好生源地助学贷款、“雨露计划”“教育资助”等各项政策,坚决不能发生因贫失学的情况。要保障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要千方百计拓宽脱贫群众增收渠道,落实好就业惠民政策,想方设法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要解决脱贫群众就业难题。要及时发放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和外出务工稳岗补贴;要继续认定帮扶车间,及时发放就业帮扶车间吸纳就业稳岗补贴;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适时开展劳动技能培训;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要抓好扶贫项目资产管理。要摸清扶贫项目底数,加强后续管护,确保扶贫项目资产持续稳定发挥效益。要高度关注易地搬迁后续工作。千方百计帮助搬迁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就业、提高收入,确保有劳动力的搬迁脱贫家庭至少一人稳定就业。要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紧盯农村环境卫生、脱贫人口收入测算、务工就业补助政策落实、公益岗位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压实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全面梳理、细化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同时,要建强帮扶队伍,积极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全力抓好整改后续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汾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9003573号 网站标识码:1410340003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汾西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501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